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大理州苍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22日,大理州苍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云报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阳喜出席仪式并致辞。云报传媒集团董事长孙炯,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仪式并揭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政府副州长鲁旭俊出席仪式。

杨国宗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是全面履约、创新圆梦、面向未来的盛会,充分体现了云报集团对大理州文旅事业的关心、厚爱和支持,必将有力推动大理州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杨国宗指出,大理有历史文化的底蕴、美丽山水的底色、区位优势的底气,具有丰厚的历史积淀、富集的旅游资源,同时有面向未来良好的区位优势,大理州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样板示范区,围绕六个大理的建设、围绕苍山洱海核心资源打造一带三道十八廊的新旅游格局,是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关键,也是大理州文旅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十四五期间,立足全国全省新发展格局,大理州将积极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样板示范区和以一带三道十八廊为重点的漫步苍洱世界级康旅品牌,打造大理对外展示新名片,更好推动全州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提速。

李阳喜表示,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融媒体的规模和应用优势,推动旅游与媒体融合发展的广度与深度,提高旅游创新能力和创新优势,挖掘旅游发展潜力和活力,培育新业态、发展新模式、构筑新动能,加速大理文旅产业品质提升,着力重塑城市品牌影响力。大理州苍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组建,将进一步整合大理文化旅游资源,扩大大理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强化大理文化旅游资源产业转化能力,打造大型龙头企业集团和有竞争力的旅游项目。

据悉,大理州苍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成后,将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大理旅游资源、气候优势,大力发展以旅游经济为龙头的文化旅游产业化集团,将大理厚重的文化与秀美山水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和康养度假目的地,以旅游经济盘活资产、带动各相关产业资源融合。未来几年,公司将围绕持续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的康养品牌,持续融合促进云南文旅转型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围绕六个大理的建设构建一系列的内容作为支撑,从而把大理作为云南文旅转型升级的示范点,在全省旅游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

云报传媒集团特邀专家葛羿,云南报业文化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白杰云,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大理市政府分管领导、云报传媒集团、州国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