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州二季度集中开工产业项目115个,总投资266亿元


开工仪式结束后,杨国宗一行就祥云县部分项目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吴开睿)511日下午,我州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祥云县云南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现场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和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雪琴分别致辞,州委副书记李琰主持。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加入到全省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发展大局中;要拿出争一流、当先进的决心和勇气,对标对表、正视差距,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工作,在全州上下形成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服务的热潮,真正把工业发展和产业培植的短板问题解决好,以实际行动答好大理之问,推动大理之变;要保持加油干、往前冲的信心和干劲,积极主动、再接再厉,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大理发展记在心间、把工作抓牢在手,全力加快推进项目落实落地,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

陈真永在致辞中指出,祥云县云南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是大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引领性、标杆性项目,在大理产业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大力推动我州新能源产业规模化、基地化发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全力支持、帮助、服务、呵护企业在大理发展壮大,让企业成为推动大理发展的强大力量,让企业家成为大理最受尊敬的人。

随后,杨国宗一行到祥云县财富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大理立新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一万吨再生硅材料项目和祥云县集中建园项目用地征拆现场,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杨国宗要求,各县(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项目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正视自身差距、加快迎头赶上,结合各自实际,全力以赴抓产业、抓项目,在全州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要学习借鉴祥云县在项目用地征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抓好产业项目推进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各县(市)园区建设做好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围绕全州产业布局,集中力量加快集中建园步伐;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将抓发展的使命和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提振干事精气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我州二季度集中开工产业项目115个,总投资26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2亿元。其中,能源以外工业项目14个,能源工业项目26个,农业项目64个,数字经济项目1个,旅游业项目10个。从全省看,二季度我州开工项目个数过百,仅居昆明之后,在全省列第二位。

张剑萍、李苏、杨瑜、杨坤、鲁旭俊、刘占华、吉向阳、常于忠、陈绍明、管金堂、周武军参加开工仪式。各县(市)和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同步举行项目集中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