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到祥云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李志刚 罗继恒)56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祥云县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推动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民生保障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间,杨国宗亲切看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在祥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祥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杨国宗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清零是硬任务、防住是硬道理、管好是硬要求,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的底线,以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信心和勇气,齐心协力、步调一致,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全力推动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民生保障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工业发展、项目建设、大春生产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国宗强调,祥云县要全面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实施闭环管理,强化静态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科学精准研判疫情,快速反应,全力抓好病例救治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要关心隔离群众的身心健康,配齐医务人员和医疗设备,提高医疗保障能力;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扎实做好防护和轮班值守等工作;要统筹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普及防护知识,加大不实信息处置,切实增强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

杨国宗要求,祥云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杨国宗还与祥云县人民医院内的工作人员视频连线,详细了解院内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们致以问候。

州委副书记李琰,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祥云县主要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