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张剑萍朱建斌等出席


杨国宗等领导向先进工作者代表和部分州级部门发放《大理劳动者风采》连环画

本报讯(记者 朱蕾)429日下午,我州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谱写好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大会上讲话,并宣布大理州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开赛。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大会。

杨国宗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特别是其中涌现出的先进和模范更是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完美诠释了平凡岗位的不凡奉献,为全州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杨国宗强调,全州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好身边人,立足岗位实际做好当下事,全力以赴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要讲政治、有信仰,做正确政治立场的坚定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勇担当、重实干,做推动大理发展的奋斗者,站位大局、服务大局,发挥好推动改革发展的主力军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无私贡献力量、争创一流业绩。要学先进、增干劲,做弘扬劳模精神的践行者,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开展学做活动,用先进思想、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影响带动全社会。要提素质、强队伍,做争当铁军先锋的实践者,主动适应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新形势,增强爱岗敬业和岗位成才的意识,努力掌握新知识、锻造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成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人才。要优环境、强保障,做劳动群众利益的捍卫者,进一步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着力做好广大劳动群众的权益保障,及时化解各类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强化宣传教育,广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杨国宗要求,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提升工会工作质量和水平。

大会上宣讲了王冬林、李伯藩、钟顺和、杨国旺、李桂科的先进事迹,并举行了《大理劳动者风采》连环画首发仪式。

翁斌、牛燕、杨瑜、王正林、鲁旭俊等领导,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劳模、工匠及先进工作者代表,各行业基层一线职工代表等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