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陈真永到州统计局调研时强调创新方式方法 依法应统尽统 全力服务稳增长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 来源: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州统计局调研时强调,统计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创新方式方法,依法应统尽统,全力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陈真永看望慰问了州统计局部分科室,询问了解经济运行分析监测情况,希望大家密切关注经济运行,认真分析指标数据,提供科学有力的决策参考。


座谈会上,陈真永在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充分肯定了全州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统计部门充分发挥监测预警职能,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和服务指导,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陈真永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监测好硅产业链、新能源、铝下游加工、生物医药、数字经济、化学药、绿色食品等重大项目和企业,不断挖掘经济增长点,客观真实反映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要提高统计成效,针对当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重点加强对农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新能源发电、批零住餐等方面的统计监测,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抓好统计工作。要依法应统尽统,切实转变工作思路,指导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应报尽报,防止虚报、漏报,确保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统准统全,助推二季度经济全面平稳回升。要形成工作合力,统计部门既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也要发挥指导服务作用,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对接联系,抓好基层统计人员和调查对象的业务培训,提高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预警预判能力,齐心协力为大理州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要加强机关建设,通过开展“学做”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振统计干部精气神,树牢效率意识,改变工作不少干、成效不明显状况,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