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陈真永到剑川县鹤庆县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523日至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剑川县、鹤庆县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滇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以工业突破和产业复兴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真永先后到剑川县中地民安矿业有限公司、鹏发锌业有限公司、三江矿业有限公司,仔细听取负责人项目汇报,认真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现场把脉开方。他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敢想敢干的拼劲,努力克服发展困难,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苹果种植温度很关键”“要塑品牌、种精品,做新时代的新农人。在大理大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养殖基地,陈真永鼓励企业加快发展。他说,种植、养殖循环一体化建设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方向,企业要加强科技创新运用,通过农产品工业化发展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在云南鹤庆产业园长坪子片区,陈真永听取了云南天光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铝加工材及50万吨再生铝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鹤庆县要以绿色铝及铝材加工为发展方向,以绿色铝材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为目标,着力培育绿色铝材一体化产业;在欧亚乳业及乳制品深加工厂,他要求,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引领带动,完善配套体系,强力推进奶源基地建设;在新华银器小镇,他要求,要注重提升旅游品质,全力打造精品景区,加强宣传营销引流。

调研中,陈真永强调,剑川县、鹤庆县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工业产业突破、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旅游业产业恢复发展;要强化重点项目跟踪,做好重点建设项目与国土空间规划统筹衔接工作,加快建设用地征转用审批,精准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其间,陈真永还调研了剑川木雕艺术小镇、鹤庆西邑铁路货运场等地。

州领导周武军,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