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2022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在大理市启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521日上午,2022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大理市举行。

省政府副省长张治礼,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省政府副秘书长毛海寿,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等出席启动式。徐彬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王学勤讲话,杨国宗致辞。

王学勤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云南省开展了大量科普活动,为全省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和科普氛围。本届科技活动周将聚焦双碳、生物多样性保护、数字云南建设等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让社会公众在参与科普活动中感受科学、理解科学、信任科学,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到创新型云南建设行动中,助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和公众需求,以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掀起新一轮科普热潮,把前沿科技以科普的方式带到公众身边,把科技成果体现到千千万万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使蕴藏在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杨国宗在致辞中介绍了大理州近年来开展科技创新的工作情况,以及科技创新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洱海高水平保护和产业高质量转型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大理既是风花雪月的浪漫之地,也是投资兴业的一方沃土。大理州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以创新驱动经济变革,努力把科技创新核心量转化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同时,向各界科技人才发出盛情邀约,诚挚邀请国内外更多科技型企业到大理投资兴业、更多科技型人才到大理创新创业。

启动式上,为第十三批认定的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了主场科普展览、参与了部分科学体验。此外,520日晚,出席活动的领导观看了以中国最佳爱情表白地——大理”“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千架无人机表演秀。

据了解,2022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和大理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科技厅宣教中心、大理州科技局、大理州委宣传部、大理州科协、大理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在主会场参加科技成果集中展示的单位共有79家、90个项目、120个展位,内容涉及工业、农业、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成果以及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为民服务、科普知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