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召开大理机场口岸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昨日下午,我州召开大理机场口岸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审定《大理机场口岸建设工作行动方案》和国际航站楼建设方案。

州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领导小组组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大理是中国西南进入印度洋最便捷通道的必经之路,具有不可替代的区位优势,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是破题关键,在十四五时期完成大理机场口岸的建成投用,标志着大理将正式开通国际航线,在全州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理机场口岸申报建设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事关全州十四五经济转型,事关大理之问后半篇文章和学做活动成果,必须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和担当。

杨国宗强调,要清醒认识大理机场口岸申报建设的难逢机遇,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把机场口岸申报建设作为重要载体,力争在一口岸三平台工作推进机制、政策资金支持、资源要素保障、配套服务体系上改革突破,加快外贸和旅游业疫后重振,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国际旅游名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基础。要科学比选确定国际航站楼项目建设模式,尽快破解硬件瓶颈制约,合理妥善处理好国际和国内航班的兼容性问题,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确保下一步工作顺利推进。要协同配合抓实机场口岸申报建设各项任务,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切实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严格对照《大理机场口岸建设工作行动方案》明确的任务分工,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无缝对接,迎着困难上、创造条件干,确保全盘工作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

陈真永要求,要抓住大理机场口岸开放列入《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的机遇,以必胜的决心,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全要素支持,以最快速度推进口岸建设,确保口岸尽早开放、国际航班提前首航。要发挥大理作为旅游城市、特色农产品出口潜力大等优势,超前谋划、争取开通国际航线,发展口岸经济,努力在全省机场口岸建设中跑出大理速度、展示大理形象、彰显大理成绩。

会上,大理机场口岸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大理机场口岸建设工作行动方案》,民航西南规划研究院介绍《大理机场口岸建设项目前期方案》和国际航站楼建设模式比选方案,参会州领导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李琰、杨瑜、郑新刚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