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陈真永带队明察暗访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时强调 迅速精准打响百日攻坚战 坚决把发展要安全落到实处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暗访组到大理市明察暗访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他强调要深刻汲取4·29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战”,做到问题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陈真永一行先后到大理市下关街道福星社区、金星社区,满江街道西窑社区、山西村,重点查看了人员密集场所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

陈真永指出,多年来,大理市居民自建房粗放发展、野蛮生长,尤其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自建房违规改造、加盖、扩建现象普遍存在,住房安全隐患问题愈加凸显。特别多数自建房凭经验施工设计,整体结构失衡,工程质量、消防安全更是难有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以“一刻不能耽搁、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迅速对辖区内自建房安全隐患展开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行管责任、企业个人主体责任,采取一房一策、一户一策,抢前抓早、快速行动,立查立改、彻查整改,严厉打击私搭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消化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要聚力标本兼治,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城乡建设管理联动联合执法,实现城乡房屋用地、规划、建设、使用、经营等全生命周期管理。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统筹协调,协同抓好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李琰、杨坤、刘占华、周武军参加暗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