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陈真永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57日下午,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安排部署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真永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州政府领导班子和各级政府部门要知耻后勇、加压奋进、迎难而上,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复兴、绿色发展、文旅融合、城乡协同、创新驱动、共同富裕之路,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全局的重点、矛盾交织的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清廉的形象,提高效率、提升效能,强势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真永强调,法治是第一保障,建设法治政府既是政府自我革命,也是提高现代治理能力的关键举措。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执政,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增强服务能力,围绕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目标,以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打造阳光政府”“服务政府,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为大理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陈真永强调,廉洁是第一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政府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坚决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有底线、转作风重担当,牢牢守住做人、处事、用权的界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

李琰、靳汝柏、李苏、杨坤、杨泽亮、刘占华、吉向阳、常于忠、管金堂、刘洪、段利华、周武军出席会议。

12县市、大理经开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