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省人大民族委调研组到我州开展民族立法工作调研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620日至22日,省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政红率调研组到我州,对《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修改和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及清理情况进行调研。其间,调研组到大理市、宾川县,就洱海保护管理条例两线三区划定、《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鸡足山管理区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引洱入宾工程农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参加《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条例》公布施行会议。

21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大理州洱海两线三区划定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洱海保护管理条例修改论证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作汇报。

黄政红指出,大理州在贯彻实施《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但随着形势的发展和政策的变化,还有一些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洱海保护管理条例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来谋划和推进工作。要把有限的时间、精力集中到攻坚克难上,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广泛听取意见,充分研讨、论证,使修改工作适应形势变化和要求。

张剑萍表示,州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洱海保护管理条例修改为契机,紧紧围绕洱海水质改善的目标,加强工作的协同联动,提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研究,使洱海保护管理条例更适应保护治理需要,更有利于地方经济社会与生态文明和谐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云龙、字云飞,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唐,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