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朱蕾)昨日上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网络强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两个革命学做活动,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杨国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把国家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创造性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进一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进行;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协调推进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杨国宗强调,当前,我州安全生产和社会维稳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聚焦房屋建筑、交通运输、食品、旅游、矿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全面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到思想务必高度重视、措施务必扎实有效、责任务必落实到位,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贯彻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强化预报预警、提升应急能力、抓好宣传教育,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再深一点、再实一点、再细一点、再精准一点,坚决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各县市要围绕年度目标抓经济、围绕产业攻坚抓招商、围绕特殊节点抓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学习中,杨经德、李苏、牛燕、杨坤分别围绕政治安全、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社会安全作重点发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