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赵子忠)昨日,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废止《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条例》的议案,听取审议了关于议案的说明和审议意见报告。听取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州2021年州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及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大理州2021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低保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报告,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以及提请审议的任职议案。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州非公经济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关于大理州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

会议通过了州人大法制委员会对州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废止《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条例》的议案的审议情况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大理州2021年州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提请审议的人事议案。会议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对相关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上向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张剑萍要求,要加强落实反馈和跟踪监督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及其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州人大及其常委会上半年作出的决议、决定、审议意见和调研报告的落实反馈工作;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接,做好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和“回头看”,确保取得实效。要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按照工作要点的安排,下半年要完成32项具体工作任务,各委室要及早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既定计划高效推进、重点工作优质完成。要提前做好下次常委会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抓好全州人大系统“四个机关”建设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努力在全省人大系统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洪云龙、王正林、彭云宁,秘书长李绍唐出席会议。

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庆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