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率队到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汇报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范允)613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到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就落实生态环境部翟青副部长回访调研洱海保护治理工作要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作专题汇报。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对大理州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洱海保护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离不开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的监督、提醒和帮助。大理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洱海保护国之大者的特殊重要性,清醒认识保护治理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保持定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冲刺六个两年行动,抓实海西库塘调蓄带农田尾水阻击战、西洱河四级坝水质改善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保护治理成效,做好流域转型发展这篇文章,为全国、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局长张迅指出,经过云南省和大理州的不懈努力,洱海保护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初步实现了从一湖之治流域之治”“生态之治的转变,成绩值得肯定。但必须清醒认识到,湖泊保护是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当前洱海保护仍处于关键节点,水质稳定向好的拐点尚未出现。张迅强调,洱海保护治理的过程,既是对水质、水生态、水环境科学机理研究不断深入的进程,也是重新认知生态保护、生态文明、生态特征的过程,必须定期回顾总结经验做法,找准规律、补齐短板、完善措施、固化机制,保持战略定力,高位统筹谋划,精准落实措施,注重成果转化,统筹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站位洱海保护全局疏解流域人口、加快产业转型,奋力推动保护治理工作进入良性循环,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基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全国示范样板,把保护治理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汇报会上,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汇报了海西库塘调蓄带农田尾水阻击战和六个两年行动相关工作情况。

州政府副州长刘占华,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有关处室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