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在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上强调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工作定力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大理阵地”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昨日下午,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工作定力,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大理阵地”。

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出席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泽亮主持会议并作要求。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派驻大理工作组组长左仕富作工作要求。

杨国宗指出,随着暑假到来和旅游业加快复苏,我州外来人员急剧增加,外防输入面临空前压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警觉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人人担当尽责”的主动性,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标准,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确保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杨国宗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全州上下要对防控工作再审视、再细化、再落实,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落细防控措施、拧紧责任链条、筑牢严密防线、严防疫情输入。要从严从实抓好旅游行业防控、重点人群管理、主动监测预警、重点环节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落实一线防疫人员关心关爱措施,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动力;树立以旅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精准防控、细致服务,彰显大理文献名邦的良好形象。

州领导杨经德、字德海、牛燕、杨瑜、杨坤、鲁旭俊、管金堂、周武军出席会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派驻大理专家组,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领导及各工作组(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理市、宾川县、州文化和旅游局作工作汇报。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级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