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到我州调研旅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到我州调研旅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早发现快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本报讯(记者 朱蕾)719日,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率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旅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到早发现、快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产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云南省第二传染病医院、滇西医疗中心等地,调研医疗救治准备、医院建设等工作,到大理古城等地调研便民核酸采样点、景区景点疫情防控等工作。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我州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

座谈会上杨洋强调,随着全省旅游市场加速回暖、游客剧增,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异常繁重艰巨。大理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王宁书记和省政府王予波省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坚决做到早发现、快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更精准、更科学、更高效地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产业发展。要突出早发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紧盯重点地区人群、高风险人群、发热门诊病患等,分类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坚决把人找到、管住,为更好地进行后续处置留得先机。要突出快处置,强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摸清底数、检测、隔离、救治、防外溢、保稳定各环节工作能高效有序开展。

杨洋要求,大理州委、州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中枢作用,组建强有力的隔离、转运、检测等工作专班,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大督察力度,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各县市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行业主管责任、景区景点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游客个人社会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坚决把“防住是硬道理,防好是硬要求”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正确的引导宣传,党政机关带头,引导全社会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让戴口罩、勤洗手、错峰出行等成为全社会共识,全方位多渠道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

陈真永表示,大理州各级各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调研组的相关要求,迅速堵上工作漏洞,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短板抓提升,加强入州人员核酸检测,强化应急处置预案,维护好疫情防控工作来之不易的局面。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在早发现上下功夫,盯住入州渠道、入驻登记等重点环节和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科学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坚决打好暑期疫情防控这场硬战。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履行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大理市政府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