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举办大理干部讲坛(第17讲)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陈真永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昨日上午,我州举办大理干部讲坛(第17讲),邀请北京大学教授俞孔坚作《诗和远方国际旅居目的地——生态文明理念下的魅力大理》的专题讲座。

杨国宗、陈真永、杨经德、字德海、翁斌、牛燕、杨瑜、靳汝柏、洪云龙、字云飞、程云川、杨坤、杨泽亮、刘占华、吉向阳,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

俞孔坚以当前面临的生态困难与挑战、城乡建设存在的病态生产生活方式等问题引出话题,从基于生态的空间规划、基于自然的生态设计和基于自然的望山生活3个方面,用自身经历和感悟,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作了专题讲授。同时,围绕营造诗和远方国际旅居目的地,分析了大理发展的困境与出路、机遇和挑战,运用一系列成功案例,作了深入细致、针对性强的专业指导。俞孔坚认为,大理或可通过生态基础设施的设计优化,建立魅力景观;构建慢行体验网络,让人游在画中;活化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望山生活,让人居在画中,将大理打造成诗和远方的终点,打造成世界旅居天堂。

听了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俞孔坚教授广博的视野、深厚的理论功底,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让人钦佩。通过对正反两个方面案例的讲解分析,使人深受启发,是一场精神大餐、知识盛宴。

讲坛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和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