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记者 朱蕾 李百祥 通讯员 陈加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驻大理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大官兵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广大官兵表示,一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见诸行动,奋力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警大理支队政委郭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洞察时代大势,对开展伟大斗争的紧迫性、必要性作出了新的阐述、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斗争,聚力脱贫攻坚、防范新冠疫情、纯正政治生态,以敢斗争的勇气、善斗争的实力,从容不迫应对挑战、赢得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

武警大理支队执勤三中队政治指导员杨启清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深刻启示,对我们来说既是精神上的鼓舞,又是行动上的指南。作为基层一线官兵,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准确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不断坚定战略自信、强化斗争精神、务实工作作风、勇于自我革命,拿出一仗接着一仗打的奋进姿态,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

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标志,也是新时代1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所在。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指明了方向、激发了斗志。75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赵军表示,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转化运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备战打仗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5集团军某旅战士王豪飞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必将引领全军官兵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军人的本职是备战打赢,我们一定把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紧贴使命任务抓备战、紧盯强敌对手谋打赢,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坚持仗在哪里打、兵就在哪里练,切实把指挥素养练精通、把战斗本领练过硬、把战斗作风练扎实,全面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紧迫意识、枕戈待旦的戒备状态,在本职岗位上真抓实备,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州森林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李朴开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队伍转型强能的根和魂。要牢记两个至上,积极贯彻驻地党委政府的决策指示,主动在一主两辅上务实创新,持续打造覆盖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地震、水域、山岳、抗洪抢险的综合救援机动拳头力量,积极主动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护好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美丽平安大理做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