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陈真永带队到大理市暗访督查临建违建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昨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工作组到大理市暗访督查临建违建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推进临建违建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陈真永一行先后到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庆路片区、西屏路凤鸣村片区,大理市下关街道深长村片区、玉龙社区以及闽南家装城和金星建材城等地,对区域内临建违建、消防、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暗访督查,现场询问了解工作进展,一线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作部署要求。

陈真永指出,坚定不移推进临建违建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理念,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依法依规高效有序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陈真永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经营性自建房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不漏一户、不留盲区,严格落实经营性自建房分类管控措施,对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坚,确保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城乡建设管理联动联合执法,加大执法监管和查处力度,强化排查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要立足长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和业态布局,严格执行规划管控和建设程序,严把自建房及经营审批关,从严加强源头管控;要认真谋划,统筹做好拆除区域的复绿、建园等工作,重视城市景观设计和环境整治,着力提升绿化水平,全面推进绿色革命,不断提升大理城市形象和品质;要强化舆论宣传和引导,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做好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切实把思想工作做深做透,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临建违建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州级相关部门、大理市及大理经开区负责人等参加暗访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