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州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记者 朱蕾 李百祥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连日来,我州各级党政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成绩振奋人心,讲形势发人深省,指方向催人奋进。通过学习,我们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利彪表示,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集中力量打好一批标志性战役,切实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将持续打好湖泊革命攻坚战,全力冲刺洱海保护治理六个两年行动,全力实施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治理,全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全国示范样板,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全州商务系统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结合大理实际,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大理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善弈善谋、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尽快补齐商贸产业基础薄弱、对外开放程度偏低两大短板,推动全州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弥渡县委副书记何尹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结合弥渡县实际,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苦干实干,深入推进两个革命、扎实开展学做活动,以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奋进姿态,紧紧围绕把弥渡打造成为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的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抓实乡村振兴、产业园区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六项重点工作,以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永平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海华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和清廉云南建设永平实践行动,着眼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需求,抓住监督发力点、关键点、根本点,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使各项监督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永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州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周海燕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法院干警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好服务国之大者、更好服务群众所需。将持续深化全州法院一院两中心、一庭三职能、诉讼服务站点全覆盖、自觉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四项机制,创新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七项举措,在诉源治理、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打出更多特色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大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