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举办大理干部讲坛(第19讲)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主持  陈真永张剑萍朱建斌参加

本报讯(记者 朱蕾 实习生 寇燚)昨日下午,我州举办大理干部讲坛(第19讲),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作题为《提升城市品质,创造美好生活》的专题讲座。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渝参加。

讲座中,杨保军理论联系实际,从城市品质的、城市品质的内涵、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阐述了城市品质的要素和表现形式,并列举了大量实例,对如何开展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给出了可借鉴的做法,让我州广大干部对当前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要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开展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有了更开阔的思路。

杨国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镇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提出了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新型城镇化理念,是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近期,省委、省政府又相继出台了《关于高质量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等一系列文件,对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以及绿美城市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聚焦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的建设目标,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塑造山水人城和谐共融的城市格局,打造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城市,打造有大理特色的高品质城市。

讲坛以视频的形式举行,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四班子领导、州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讲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