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2022年全州河长制领导小组暨总河长会议强调以更加实干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奋力推动全州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讲话  陈真永主持  李琰张剑萍朱建斌出席

本报讯(记者 朱蕾) 88日下午,我州召开2022年全州河长制领导小组暨总河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全省总河长会议精神,总结全州河(湖)长制工作,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州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委书记、州级总河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

杨国宗指出,去年以来,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州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与工作目标、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不小差距。

杨国宗要求,全州上下要认清形势,以更高的站位扛起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抓实河湖保护治理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美的生态文明之路。要聚焦重点,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抓实规划引领、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保护、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水生态修复、水执法监管和特色亮点打造,以更优的举措推进标本兼治。要健全联防联控联治机制、联席会商机制、河湖分类管理机制,积极探索新的河湖管理制度机制,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更强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压实责任,狠抓责任落实,狠抓监督检查,强化考核评价,加强宣传引导,以更大力度推动工作落实,努力打造河(湖)长制工作的大理样板。各县市要抓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压实各方责任,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中央和省各类巡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铆足干劲推动全州经济工作跑出加速度。

陈真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河(湖)长制工作,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抓好河湖生态保护治理,持续推进绿色革命,建设绿美大理。要把河(湖)长制各项措施抓到位、抓到底,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无序取水整治、两污治理、河岸植被管护、土地经营权流转、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临建违建整治等重点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河湖保护治理走深走实。

会上,通报了2021年全州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祥云县、弥渡县总河长进行了现场述职,州级相关部门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杨经德、字德海、翁斌、李苏、牛燕、孙胜利、杨瑜、何建东、靳汝柏、洪云龙、字云飞、李郁华、杨坤、刘占华、吉向阳、陈绍明、雷家彬、管金堂,州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