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到大理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夜间经济时强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激发夜间经济活力 促进旅游业态转型 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9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大理市上关镇上药集团(大理)红豆杉生物有限公司了解林麝养殖项目规划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89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大理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旧城改造和夜间经济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旅游业态转型,激发夜间经济活力,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在上关镇上药集团(大理)红豆杉生物有限公司,杨国宗认真听取该公司林麝养殖项目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做好文章、提升效益,提前谋划交通等配套设施,依托大主体构建国家级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打造高端康养基地,助力乡村振兴,提高群众收入。

在上关镇干海子水库,杨国宗实地察看普德赋云南大理国际度假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勇担历史使命,以推动大理旅游业态转型升级为己任,全力以赴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打通堵点难点,建设全球一流、中国顶尖的高品质、沉浸式综合文旅项目,全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路厂区,杨国宗现场为大理市旧城改造把脉开方。他要求,要深入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做好项目规划,盘活土地资源,注重文明传承和文化延续,以下关沱茶120年发展历程和历史文化展为牵引,聚焦大理城市名片品牌塑造,连片统筹规划开发,提升城市品质,打造重拾老下关记忆的特色商业聚集区。

入夜,杨国宗先后到大理夜市经济规划片区、大关邑商业街、大理华纺1958文化创意产业园和锦生美食广场,实地调研大理夜市经济规划、夜市经济聚集区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合理布局夜市街区,完善夜市配套设施,丰富夜间经济业态,积极探索开发夜经济增长模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打造独具大理特色的夜间经济聚集区。

州领导张剑萍、朱建斌、字德海、杨瑜、鲁旭俊、管金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