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军事日活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728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州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军事日活动,并召开庆八一双拥座谈会。

会上,州委书记杨国宗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干部群众,向驻大理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官兵及预备役人员、广大民兵、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杨国宗指出,驻军各部队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大力支持地方发展建设,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维稳处突、洱海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州委始终把服务部队建设发展、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州各级党政部门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杨国宗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强大力量;要始终把服务保障部队建设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扛牢抓实,满腔热情为驻地部队排忧解难,把部队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分内的事,持续做好军人家属随军、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工作。同时,也希望部队官兵继续发扬军民融合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支持、参与地方发展建设,军地携手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新的更大力量,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大理军分区司令员孙胜利代表驻军单位讲话。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驻地陆军的主战武器、保障车辆、战备物资等军事装备,观看了坦克突击与实弹射击等课目的操练,近距离感受部队官兵备战、训练、学习、生活情况。

陈真永、杨经德、字德海、靳汝柏、刘占华、施双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大理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