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二0二二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陈真永张剑萍朱建斌参加学习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实习生 蒲瑞瑞)昨日下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王宁书记关于绿美云南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绿美云南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国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特定时期党面临的严峻形势、面对的风险挑战,集中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的历史境遇,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体现了守正创新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相贯通的思想精髓要义,在理论和实践上书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全州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真理力量,持续淬炼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忠诚、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要准确把握精神内涵,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开顶风船、走上坡路的能力本领;要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切实把大理的事情抓实办好、做出成绩,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落实省委王宁书记关于绿美云南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绿美云南建设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城镇化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系统谋划、精心组织,以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为抓手,推动大理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和工作措施,通过城乡绿化美化行动绘就苍山洱海秀、遍地是花园的大理画卷,扎实推进绿美云南建设的大理实践。

陈真永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绿美云南建设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绿化美化意识,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推进绿色革命,全力推动大理绿色发展。要立足全局,以目标为导向,科学统筹做好总体规划设计,因地制宜、科学绿化,深入开展全域绿化行动,不断提升全州绿化美化水平。要高起点制定科学可行的行动方案和工作措施,加强组织、全力推动,切实推进绿美城镇、绿美社区、绿美乡村、绿美交通、绿美河湖、绿美校园、绿美园区、绿美景区建设。要建立健全有效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到绿化美化行动中来,养成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习惯,让建设绿美大理深入人心。

字德海、李苏、牛燕、杨瑜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