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田学军到大理一中调研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昨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一行到大理一中调研教育和语言文字等工作。

调研过程中,田学军一行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大理一中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教师能力提升途径与举措、教材使用等情况。

田学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对语言文字事业的重要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落实、普及到人民群众。

田学军指出,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建设与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语言文字事业,关系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校是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基础阵地,要走在前、做表率,坚持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基本用语用字,不断提升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核心素养和教学能力。同时,要通过家校互动、小手牵大手等形式走出校园,推动社会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率的提升。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骅、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