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举行二0二二年专项引进党政储备人才和“苍洱霞光”人才见面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见习记者 张洲)精准引才聚才,共助大理发展。昨日上午,我州举行2022年专项引进党政储备人才和苍洱霞光人才见面会。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与各领域引进人才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并向相关人才代表颁发白州惠才卡、交付人才公寓钥匙。

杨国宗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各类人才选择大理、投身大理、共建大理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大理是一座爱才、聚才、留才的城市,是一方崇尚创新、勇于探索的热土,是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地方,历来有爱才聚才、兴才留才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大理州坚持以打造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的人才聚集发展高地为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兴州战略,强烈的人才意识、鲜明的用才导向、良好的成才环境,逐渐让大理这座文献名邦成为各路英才施展抱负、大显身手的圆梦之城

杨国宗表示,当前,大理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跨越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大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人才,也更有条件成就人才。真诚希望各类人才能够融入大理,在把握州情中坚定信心,立足大理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目标定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锐意创新、建功立业、实现理想;服务大理,在勤学善思中提高本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注重学用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热爱大理,在勇挑重担中建功立业,勇担发展重任、敢于改革创新、发挥专业所长,积极适应岗位要求,发挥自身价值,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处、突破口,敢于向高的攀、跟强的比、与快的赛,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寻新路径;奉献大理,在修身养德中树好形象,要有脚踏实地的淡定从容、清正廉洁的纪律意识、修身养德的人生品格,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严守纪律规矩,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涵养感恩情怀、敬畏情怀、为民情怀。同时,杨国宗深情寄语各位青年人才:常立志、立长志,目标最重要;勤学习、善学习,方法要得当;知社会、看世界,头脑需清醒;守规矩、做善事,为人应本分。

杨国宗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联动,统一谋划抓管理,制定培养锻炼办法,抓好抓实入职培训,加强人才一线选派锻炼;强化帮带抓培养,根据人才专业特点制定具体培养计划,明确业务骨干传帮带,提供实践平台、创造学习机会;左右联动抓服务,强化工作联动与协作配合,统筹推进白州惠才卡发放、人才公寓建设、人才礼遇保障等工作,持续优化人才生态圈,解决各类人才后顾之忧,确保各类人才安心安业、创新创业。

会上,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就白州惠才卡相关情况和人才公寓建设情况作说明。陈曦、金可默博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及工作成果,畅谈了在大理工作的感受、感想、感悟,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廖健宁、罗淑婷等人才代表结合学习工作经历和专业领域,就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大理发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主动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工作环境、进入工作状态,始终保持进取之心,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奋力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州领导李琰、李苏、牛燕,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