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率队赴国家相关部委汇报对接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北京99日电(记者 杨钰洁)97日至8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赴财政部、生态环境部汇报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对我州工作的帮助支持,全面助力我州抢抓机遇、破局谋局、加速发展。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多年以来对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倾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汇报我州当前产业布局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洱海保护精准治理的工作进展,就重点工作与相关司局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杨国宗表示,近年来,大理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洱海保护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在洱海保护精准治理、洱海流域产业转型、数字产业经济培育、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十四五期间,大理州将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主动接轨南亚东南亚和国内市场,嵌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挥资源优势、深化联动发展,全面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在先进制造、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全盘激活生态优势和发展潜力,努力实现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转型发展,走实走好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让大理真正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基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全国示范样板。真诚期盼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一如既往地给予大理州关心支持,加强对洱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大理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洱海保护精准治理等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助推大理州的发展提质增速。

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领导对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理州在下一步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克难攻坚,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和方法,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创新体制机制,抓实项目进度,加强资金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努力把洱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打造成为全国示范样板。在经济建设方面,要强化政策研究,准确把握上级释放的政策信号,抢抓成渝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吃准吃透政策、加快谋划布局、做实策划包装、主动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支持,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注入发展动能。在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和流域转型发展方面,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制定措施,围绕把洱海打造为全国美丽河湖的样板,努力在城乡面源污染防治和洱海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实现新突破,紧盯重点难点、明确责任边界、完善监测体系,找准问题短板、打开发展思路、聚力靶向攻坚,牢牢把握洱海保护工作的主动权,打好大理州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袁国林,我州领导李苏、管金堂,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