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强调扛牢政治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 坚决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朱蕾)昨日下午,我州召开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主持会议。

杨国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州上下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这根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和满分标准,抓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要聚焦关键领域和突出问题,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举一反三补齐安保维稳信访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到位、万无一失,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作为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具体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各类矛盾问题、风险隐患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通报了全州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抽点并点评了大理市、祥云县、大理经开区、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的相关工作。

杨瑜、杨坤、管金堂、周武军,各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