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带头推动全州重点信访案事件化解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朱蕾 见习记者 张洲 通讯员 李良金)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率州委、州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到州信访局,召开大理州重点信访案事件化解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落实信访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公开接访等制度,巩固省、州领导包案化解重要信访事项和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成效,破解当前安保维稳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弥渡县委、县政府要持续做好信访人的解释疏导工作,把问题讲清、把工作做细。”“祥云县特别是祥城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担当精神,压实工作作风,直面问题和矛盾,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大理市、经开区要压实属地责任,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诉求。”“州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进行专题研究,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工作经验,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信访问题”……会上,杨国宗先后听取了涉法涉诉、农业农村等领域的5个重点信访案件相关情况汇报,解剖式地研究分析每个案件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提出的工作意见,研究解决办法,并就每个案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杨国宗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化解重点信访案事件过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压实领导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上下同心、共同努力,以将心比心的态度、立马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对信访人讲清政策,依法依规办理信访事项,维护信访秩序,真正合法合规维护好群众权益。要强化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加大排查、化解和稳控工作力度,认真梳理案件问题,分步稳妥推进相关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以维护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经德、字德海、李苏、杨瑜、杨坤、陈绍明、管金堂、童晓宁、周武军等领导,州级有关部门、相关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