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朱蕾 见习记者 张洲) 922日至23日,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刘占华到会讲话,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举行了集中学习;听取了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州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州公安局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情况的通报;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通报了2022年重点提案督办情况。

朱建斌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探索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和载体,提高民主监督的组织化程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积极探索创新、丰富监督形式,完善制度机制、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加强民主监督,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落实,科学谋划好2023年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把握好会议的精神实质,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州政协副主席常于忠、王瑛、雷家彬,州政协秘书长杨赵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