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大理数字农文旅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布暨签约仪式举行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实习生 蒲瑞瑞) 927日,大理数字农文旅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布暨签约仪式在大理国际大酒店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字德海,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政协副主席、州发展改革委主任管金堂出席活动。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晓亮,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江分别致辞。

杨国宗、王晓亮、字德海、陈海江共同为大理数字农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参会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一同发布了大理数字农文旅产业互联网平台。

李苏在致辞中说,大理数字农文旅产业互联网平台是大理州以数字经济推动洱海流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换道超车的重要载体,必将为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消费市场升级提供坚实支撑,必将对大理两城一区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大理将坚定不移把数字经济发展向纵深推进,强化对数字经济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对数字经济企业的招商力度、对数字经济领域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速度、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王晓亮表示,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与大理州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建设农文旅产业互联网平台,是双方在产业数字化与数字经济领域的又一次全新探索与实践,相信大理数字农文旅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成功发布一定能够为大理州在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下一步,公司还将在产业数字化领域与大理州进一步扩大合作与交流,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方面与大理开展全方位合作。

陈海江表示,力石科技将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一道,持续聚焦大理农文旅产业互联网的创新研究、产品研发以及建设运营,打造全国首个以农文旅产业供应链为核心,立足大理、面向滇西、服务云南的农文旅产业互联网平台,为大理州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大滇西旅游环线样板示范区、全国数字技术赋能传统农文旅产业转型发展的样板贡献专业力量。

州政府副州长鲁旭俊主持活动。

活动上,大理数字农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杰介绍了大理数字农文旅产业互联网平台相关情况。

现场还举行了大理数字农文旅产业互联网平台生态伙伴、优质供应商、优质分销商签约仪式。中金支付有限公司华东区负责人和优秀供应商代表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发言。

据了解,大理数字农文旅产业互联网平台——“大理包由大理数字农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与运营,是立足大理、面向滇西、辐射云南,服务涉农文旅中小企业及个体商户的全国首个创新型数字农文旅产业互联网平台。大理包运用产业互联网模式,面向大理州涉农文旅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工具与运营服务,帮助涉农文旅商家降本增收、助力规范文旅市场秩序、带给游客更优旅行体验、构建可靠的农文旅产业供应链、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以及实现政府产业资源、数据汇聚与利用。平台功能主要包括:构建全域共享农文旅产业资源库、打造一站式线上分销商城、统一聚合支付平台、全域文旅公共服务体系及产业运营等方面。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树有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州级有关部门、大理市和相关企业、机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