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到宾川县指导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兴祥 通讯员 高顺文) 1010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宾川县指导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扛牢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行动,抓好疫情处置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杨国宗先后到大永高速宾川健康服务站,了解健康服务站运行和值守查验情况;到宾川县定点医院,详细了解病例救治情况;到宾川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

随后,在宾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座谈会。杨国宗听取宾川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疫情处置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宾川“10·08”疫情发生以来,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宾川县担当有责、响应迅速,疫情管控迅速、有力、有效,处置措施精密、精准、精细,干部投入用心、用力、用情。

杨国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落实中央、省、州的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处置和防控各项工作做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规定、规程和规范,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外溢的底线要求;要切实做好大排查、大起底、大包保工作,讲明政策、注重沟通,引导在重点疫情地区人员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尽量在当地稳岗就业;要全力做好社会面稳控,及时回应百姓关切问题,强化商超、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物价平稳,确保物资供应充足;要真心关心关爱隔离人员、专班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合理调配一线力量,保证群众正常就医;要统筹安全与发展,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