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王宁在大理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敢于拼搏担当实干奋勇争先 把洱海保护好把大理发展好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 来源: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云南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7日至8日,省委书记王宁到大理白族自治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洱海保护治理、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于拼搏、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把洱海保护好,把大理发展好。

王宁向大理州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工作落脚点放在推动当地改革发展上,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宁带头履行省级总河(湖)长、洱海湖长职责,一到大理就前往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了解洱海保护治理基础科研情况,研究保护治理工作。他强调,对大理州而言,洱海保护是重要的工作。要认真梳理洱海保护治理存在的问题,明确措施办法,量化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工作,每年都要见到新成效。要紧盯城镇和农村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完善流域截污治污体系。要改变农业用水和尾水处置方式,严格管理并逐步取消调蓄带设施,大幅削减入湖污染负荷。要推进农业生产方式革命,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加快绿色转型发展。


王宁来到大理市双廊镇、喜洲古镇了解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要求依法加强对旅游民宿、商户的管理,支持规范经营的旅游企业发展壮大,让优质旅游资源发挥更大效益。

在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调研时,王宁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品创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建立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注重让利于农,带动农户持续增收。

王宁在了解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情况时指出,要遵循产业发展规律,聚焦重点产业打造全产业链,努力成为支撑全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大理州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宁指出,大理州拥有良好的资源条件,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加快发展,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推进旅游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加强数字化赋能,发展旅居产业,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大力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加快推动以光伏、新能源电池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发展,大力发展物流、仓储等产业。要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城市建设,提高城镇化水平,统筹推进绿美行动、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改善提升城市面貌。要坚持源头治理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洱海和苍山的保护治理。

王宁强调大理州的工作要做好、发展要上去,关键要解决好干部的思想、能力、作风问题,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尽职尽责。领导干部既要当好管理者,更要当好实干家,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把每一项工作抓实抓好。

邱江、王显刚、和良辉、王浩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