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机关干部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杨钰洁 杨艳玲 吴开睿 赵子忠 李百祥 见习记者 张洲)126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州领导杨国宗、李琰、张剑萍、朱建斌、杨经德、字德海、翁斌、李苏、杨大赟、牛燕、杨瑜、何建东等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集中收看追悼大会直播,大家胸佩白花、默然肃立,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集体默哀3分钟,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

同一时间,我州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看收听追悼大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调研四科科长谭英说: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州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做好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为大理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州政府办公室机要文书科科长张兴帅说: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让我哀思无限。江泽民同志于1999年农历三月视察云南时的音容笑貌仿佛就在昨日,并永远留存在大理人民的心间,大理三月好风光的美好赞誉见证了白州23年来的巨大变化。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实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大理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综合科科长杨彪说:江泽民同志的逝世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可估量的损失,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以实际行动表达悼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助推大理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州纪委副书记张琮说:江泽民同志高度重视党的自身建设,江泽民反腐倡廉理论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长远指导意义。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综合施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实际行动涵养大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州委组织部正科级干部监督员李正波说: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一起送别敬爱的江泽民同志,表达最深切的哀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的年轻组工干部,我将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赋予组织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州侨联副主席黄金焕说:我怀着沉痛的心情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我将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永远铭记江泽民同志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作出的巨大贡献。今后,在发挥侨联组织服务侨界群众、凝聚侨心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州委政法委政治安全科副科长李玥说:江泽民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理论创新、与时俱进的巨大勇气,带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了国家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法治化、规范化的轨道,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历史不会忘记江泽民同志对新中国发展作出的贡献,我们将铭记历史,继续坚守新时代发展成果,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实践,练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本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