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揭牌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出席仪式并揭牌

本报讯(记者杨钰洁)12日下午,由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与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在洱源县举行揭牌仪式。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仪式并揭牌。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出席仪式并致辞。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顺和介绍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基本情况。

李苏在致辞中表示,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的建立标志着大理州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在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科技创新赋能绿色发展方面将会取得新的成效,必将对洱海流域绿色转型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希望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助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这一研发平台,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依靠科技助力企业创新,推动高质高效绿色农业健康发展。诚恳希望张福锁院士团队以及参与共建的各高校和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积极发挥所长,多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多方携手、共同努力,让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发挥技术咨询、人才交流等方面优势,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云南省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战略定位添砖加瓦,为大理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和全州生态文明建设高颜值与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作出更大贡献。

张福锁在致辞中表示,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是以洱海保护为目标,以流域有机资源循环利用为突破口,依托大理州委、州政府的政策资源以及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的智库资源、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台资源,不断创新发展顺丰洱海模式,探索绿色有机循环技术模式创新与应用,引领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模式引领的现代产业新模式,其将为破解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难题、构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农业绿色转型的大理样板提供有力支撑。未来,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顺丰洱海模式推动流域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形成高原湖泊流域治理与农业绿色发展的引路典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州级有关部门及洱源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高校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