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全面修复净化大理政治生态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朱蕾) 117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盘反思大理反腐败斗争的地域性特征、行业性特点、阶段性特质,前移反腐关口,强化源头治理,全域深化清廉大理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营商环境建设来抓,全面修复净化大理政治生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杜绝本位主义,以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汲取众多违纪违法案件由风到腐、风腐一体的现实教训,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对纪检监察干部从严监督管理,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强调要对标省两会部署,聚焦“3815”战略目标,扎实做好州两会筹备工作,不折不扣谋划好落实好各项任务,推动新时代大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大理调研工作要求,强调要聚焦量的合理增长、质的有效提升、稳的前提基础,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好转、重点工作提档加速、各类风险有效管控;要立足春节返乡高峰即将到来的实际,补齐农村地区薄弱环节,统筹分级诊疗服务,强化基层医疗保供,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要狠抓品质提升,精准宣传推介,抢抓当下的流量黄金期,推出一个有风的地方等文旅新IP,在全国、全省率先实现旅游业强劲复苏;要深入实施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聚焦主责主业,优化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做强实体经济,盘活园区经济,推动各类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