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118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州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要求。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

杨国宗指出,随着旅游复苏和春节临近,我州依然存在感染小高峰的可能,农村地区感染率快速上升的风险也在加大。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保持高度警醒、强化底线思维,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完善工作举措,细化防控要求,推动乙类乙管稳步有序实施。

杨国宗强调,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州仍将面临疫情的流行和医疗救治的压力,各级各部门务必在防控措施上再强化,把重点工作抓细抓实,不断夯实防控工作基础。要全力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落实县、乡、村三级对重点人群的包保责任,抓好返乡人员的管理服务,不断加快爱心包发放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手中。要全力做好新冠感染者诊疗救治工作,切实加强重症病例救治,落实分级分类治疗,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各级指挥部要继续加强对医药物资的统筹调度和保供工作,做好医疗用药及物资保供,做好重点机构及场所防控,不断加快全州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节前保供、应急值守等工作,谋划好开年工作,确保全州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陈真永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继续发挥属地党委政府、部门、单位和个人作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要抓好农村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建强基层防控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各层级包保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强化基层医药物资保供,确保农村地区防控形势整体平稳。同时,要守住春节节点,抓好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等工作,抓好节日期间文化和旅游领域有关工作,全力保障水电油气运等重点公共服务部门、保供企业和物流等重点行业重点岗位正常运转,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振群众抗击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信心。

州领导字德海、杨瑜、杨泽亮、管金堂,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