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在大理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忠诚核心担使命 奋力拼搏抓发展 在新的赶考路上开创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实习生 姜晓燕)27日上午,大理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大理市委党校开班。州委书记杨国宗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时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担当、奋力拼搏,在新的赶考路上开创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国宗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极为重大的政治意义、指导意义。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学出忠诚核心的坚定信仰,学出理论武装的坚定信念,学出勇毅笃行的坚定信心,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猛的劲头拼经济,以更实的举措破困局,以更大的魄力开新篇,推动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

杨国宗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大理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塑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全年目标,以非常之意志、非常之举措、非常之作风,千方百计拼投资、抓项目;全力以赴拼消费、稳增长;大抓县域经济,推动协调发展;大抓生态保护,推动洱海流域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把能力体现到破困局上,一往无前抓产业促转型。要做强资源经济,持续升级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振兴大理文化旅游业,建设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要做大园区经济,推动产业集聚,强化精准招商,强化人才支撑,全力打造云南新能源和先进制造产业集聚高地。要做活口岸经济,紧跟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科学谋划,找到定位,精准发力,发挥好枢纽优势,打造好国际陆港,全力打造云南辐射中心建设的开放高地。

杨国宗强调,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接续推动大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关键在干部。全州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上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要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上作表率,在提升大抓发展的高强本领上作表率,在弘扬务实担当的干事之风上作表率,在守牢清正廉洁的心性品性上作表率,以踔厉奋发的锐气、克难奋进的勇气、实干苦干的底气,全力拼搏,奋勇破局,开启新篇,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大理篇章谱写得更加生动、更为精彩、更为壮美。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主持开班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出席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