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委举行2023年第一次“双月茶叙”暨“新春访企问需促发展”活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访企问需办实事 暖企护航助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新春访企业,问需促发展。26日,州委举行2023年第一次双月茶叙新春访企问需促发展活动,州委书记杨国宗与州内外企业家代表围聚而坐,以谋发展、思发展、促发展为核心议题,面对面问需求、听建议,点对点出实招、解难题,实打实优服务、强攻坚,共议共谋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企业强则经济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理高质量发展大局。茶叙前,杨国宗率队先后到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云南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营状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愿景规划,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品牌塑造、市场拓展情况及目前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与同行人员一起现场问需问难、解决所急所盼,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新春访企问需促发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到园区、进企业宣讲政策、破解难题、优化环境、聚力攻坚,为全州经济持续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总结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经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三法三化,通过调研走访、领导接访、企业座谈等多种形式,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帮助企业,问需于企、为企纾困,促进政企良性互动,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紧扣财政惠企、减税降费、融资帮扶、保通保畅、清欠活企、企业培优、复工复产、政企联动”8个重点,倾听企业诉求,深入调查了解,开展分析研判,交办问题清单,限时协调解决,加强督查督办,持续提升州委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发展信心重比黄金,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茶叙中,云南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理银镁铝业有限公司、大理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开门见山、各抒己见,结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发展实际,指问题、讲诉求、提建议、谈愿景,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杨国宗边听边记,围绕如何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领导干部带头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主题,与大家共同探讨、畅谈交流。

杨国宗指出,春风吹拂、万物生长,全国上下一片繁荣景象,复苏态势十分迅猛。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大理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塑之年。当前,我州正处于全力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的重要节点和奋力实现逆势突围的关键阶段,全州上下要紧盯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紧扣州委、州政府系列工作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状态,以逆势突围之姿、承压奋进之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在各领域、各行业用全新状态干出全新业绩,答好大理之问、推动大理之变

杨国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落实惠企政策,推动全州民营经济更好地活起来、动起来、好起来,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政企联动、用好优势资源、深耕专业领域、找准行业爆点,政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全力做好大理产业发展文章,变跟跑领跑。要树立有事必到、无事不扰、有诺必践、绝不卡要的服务理念,巩固深化相关挂钩联系沟通机制,在实体经济融资、企业主体培育、项目要素保障、机制创新与科技赋能等方面聚力发力,确保企业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得到及时反映、交办和解决,让更多企业在大理安心、放心、舒心发展。

州领导李苏、杨瑜、陈绍明、管金堂,州级有关部门和大理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