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25日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剑萍主任受州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州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大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州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地方治理需求推进立法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使州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新时代大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