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朱蕾 实习生 姜晓燕)316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重要论述。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并讲话。

张剑萍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广大人大代表要系统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发展历程;要准确理解、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的理论内涵,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民主;要结合实际,积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大理样板,在坚持党的领导有新加强、人大协商有新进展、开门立法有新作为、刚性监督有新成效、规范任免有新强化、重大决定有新拓展、服务代表有新气象、民生保障有新提高等方面扎实推进和发展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

张剑萍要求,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充分认识人大在推进地方法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民主法治思维,不断抓好高质量立法,抓好高标准监督,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字云飞、李郁华等作主题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