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勉励第十八期中青班学员奋楫争先强本领 笃行实干担重任 努力在大理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中建功立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529日上午,大理州第十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州委书记杨国宗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建设一支堪当大理发展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实干实绩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指出,对党忠诚是年轻干部最首要的政治品质和最基本的价值底色。年轻干部要把握正确前进方向,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粒扣子”,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好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一种政治信仰,做政治上高度坚定的明白人;把主题教育作为一种政治淬炼,做理论上高度清醒的明白人;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政治要求,做行动上高度自觉的明白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和政治立场。

杨国宗强调,“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是州委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年轻干部要把握正确发展方向,把大抓发展、大抓投资、大抓项目、大抓招商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练强干事成事的“第一硬本领”,做讲担当、重实干的好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做大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在全国全省发展的“时”与“势”中,认清大理发展的形势,以最强的干劲真抓实干拼经济;理清大理发展的困势,以最强的担当紧抓快干破困局;看清大理发展的优势,以最强的措施实抓苦干开新篇,真正实现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走以绿色为底色的换道超越、绿色崛起之路。

杨国宗强调,政德是领导干部的政治操守和职业道德,是最基本的从政德行。年轻干部要把握正确成长方向,守牢廉洁从政的“第一道防线”,做讲政德、扬清风的好干部。要在勤政为民中涵养“正气”,做政风优良的年轻干部;在勤勉于己中沉淀“心气”,做作风优良的年轻干部;在勤俭齐家中坚守“清气”,做家风优良的年轻干部。同时,年轻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五关”,共同守护好大理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主持开班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