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洱海论坛院士特别论坛关注“构建生态经济体系 助力高质量发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528日下午,2023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举行院士特别论坛。

本次院士特别论坛由中国外文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大理州人民政府、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承办。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太生主持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分别致辞;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欧盟养分管理首席科学家、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科学学院教授欧意玛发表主旨演讲。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论坛。

论坛上,杜太生主持第一个议题。围绕“打造生态经济体系的产业基石”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祖信,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名誉所长王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于贵瑞,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药研发总监朱兆云,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国丹分别发言,展开讨论。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张平主持第二个议题。围绕“高值产业的生态化发展”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克勤,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汉斯·南姆斯特,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拼多多(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侯凯笛分别发言,展开讨论。

杜太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保护和构建绿色家园是全人类的共同梦想,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参与者,不是旁观者。参加论坛的科学家、企业家都是各领域的佼佼者,都是绿色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他们的智慧就像十多条涓涓溪流汇入洱海,也必将为大理构建生态经济体系、助力高质量发展发挥重大作用。希望科学家、企业家继续关注洱海,紧密地团结起来,共同探索区域绿色发展的实现路径和解决方案,为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为人类和地球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