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陈真永到漾濞县调研时强调重塑产业优势 赋能乡村振兴 全力推动漾濞高质量发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深入漾濞县苍山西镇和太平乡调研城市提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资源区位,重塑优势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全力推动漾濞高质量发展。


陈真永先后到学校、医院察看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深入雪山河水库、漾濞智慧农特产品交易中心、苍山西镇河西村高铁站、太平乡八达河滇缅公路、苍山石门关,听取伊人河畔、水资源配置规划综合利用、抗战文化方志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他强调,漾濞县要立足资源区位,重塑产业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发展模式、发展路径,做好业态布局,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经济发展新格局。要突出绿水青山底色,加快绿美漾濞建设,提升县城功能品质,积极探索农民进城购房落户政策,积蓄发展动能,强化产业支撑,推动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取得新突破,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家里有没有种核桃?看病有没有保障?”“像这样的特殊困难户你们要一家一家分析。”在太平乡太平村,陈真永走访看望了防止返贫监测户,与他们话家常,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教育、产业发展等情况,为他们想办法、寻出路、解难题,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继续培养和支持好孩子。陈真永强调,要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面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着力在产业帮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核桃产业科技水平,尽快研究智能采摘技术,加快推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立足实际发展种养业,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及漾濞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