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2023年州委议军会议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陈真永作要求 肖创勇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526日上午,州委召开2023年议军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及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大理军分区工作汇报,开展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讲评,研究解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

州委书记、大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作要求,州委副书记肖创勇出席。

杨国宗指出,一年来,大理军分区和全州各级军事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坚持战斗力标准,扎实有序推进国防动员、练兵备战、装备升级等各项工作,党管武装考评连续四年保持在全省“第一梯队”。在支援中缅边境疫情防控、大理市“3·15”森林火灾扑救等任务中,广大官兵和民兵闻令而动、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进一步突显了驻大理部队援战制胜的能力水平,为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各级军事机关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定党管武装政治方向,抓实党管武装各项工作,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聚焦主业、向战而行,全面履行备战打仗政治使命,全面推进国防动员建设,持续提升能打胜仗能力,不断建强新时代民兵队伍,全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赓续传统、汇聚合力,充分挖掘和宣扬大理红色双拥文化,不断加强国防教育,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持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共同谱写新时代双拥共建新篇章,为能打仗、打胜仗提供有力支撑。

陈真永要求,要扎实打好体制改革攻坚战,重点抓好巩固深化改革成效、编实建强民兵力量、全面提高征兵质量三项工作。要全力打好服务保障主动战,抓紧抓实备战打仗、切实解决后顾之忧、精心搞好退役安置,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要坚决打好军民融合总体战,加强体系建设、推动共建共享、积极创新发展,共同推进区域内军民融合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了大理军分区工作报告,大理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李加林作讲评,巍山、漾濞、永平县委书记作工作交流述职。

州领导杨经德、翁斌、杨瑜及大理军分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