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到大理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谭英) 5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纪恒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洪天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委员杜小光等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湾桥镇古生村、古生村科技小院,实地调研洱海环湖湿地等规划设计和建设运行、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检查了洱海水质、面源污染拦截消纳、沿湖风貌提升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张福锁院士及其工作团队等进行了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绿色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保护好苍山洱海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事情,更是大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实践。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系统谋划、务实尽责,坚持依法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统筹处理好苍山洱海保护与流域绿色发展的关系,持续完善流域截污治污体系,削减入湖污染负荷,推进农业生产方式革命,坚定不移把苍山洱海保护好,把大理发展好。要认真服务好张福锁院士及其工作团队,充分发挥科技小院优势支持好古生村的发展,积极宣传科技小院的工作情况。大力宣传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绿色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要加快发展,继续把洱海保护好,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返贫情况,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宗国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谢晖、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亚丽,我州领导杨国宗、陈真永、肖创勇、李苏、靳汝柏、李绍唐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