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政府招商考察组赴上海市、苏州市、杭州市招商考察时强调立足优势产业 坚持精准招商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64日至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州政府招商考察组到上海市、苏州市、杭州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对标大理州“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坚持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快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特色产业体系,筑牢产业发展基础,立足优势产业,坚持精准招商,努力实现大理州高质量发展。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吉利控股集团、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耀宁科技集团上海办事处,苏州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市正泰集团、万向集团,浙商总会和杭州市温州商会等单位。


在吉利控股集团、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耀宁科技集团上海办事处,苏州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市正泰集团、万向集团,考察组分别考察了解相关企业的业务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充电桩和新能源储能等内容,就大理打造“零碳城市”,发展新能源风光发电、储能和新能源电池产业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陈真永介绍了大理在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方面所具备的优势。他说,大理是面向南亚东南亚重要节点城市,面对南亚东南亚25亿人口的市场,区位优势明显;大理拥有百分之百的全绿色电力能源,对企业产品低碳化、无碳化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较强的竞争力;大理新能源产业链具备较好的基础,已经初步形成全链条的生产布局;大理是“留得住乡愁,令人向往的地方”,对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具备很大的优势;大理州政府对发展以新能源等产业为主导的发展路径具有坚定的决心,将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大理迅速扎根、快速发展。


相关企业负责人在听了介绍后,对投资大理表现出积极的态度,表示愿意与大理州保持密切联系,尽快组织考察团队到大理进行深入的考察调研,将企业的技术、产品和市场优势与大理的资源优势进行整合,共同推动大理州及企业互惠互利、向好发展。

在浙商总会和杭州市温州商会,考察组了解了商会的组织架构、管理模式、主要会员企业的业务方向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陈真永邀请企业家们到大理考察洽谈、投资兴业。他说,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产业多元,是值得投资的“富矿”;大理风光秀美、气候宜人,全州各级政府坚定发展决心,努力打造“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优质营商环境,愿意攻坚克难发展文旅、高原特色农业、新能源、现代物流、生物医药和铝精深加工等高端制造产业,大理不但是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更是有风口的投资宝地。

浙商总会和杭州市温州商会相关负责人感谢大理州政府对商会的关注和信任,表示将通过商会把大理的招商基础和条件广泛宣传给会员企业,加强与大理的沟通交流,适时组织会员企业到大理考察投资,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促进共同发展。参会企业家分别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表达了与大理州加强了解、寻找合作机会的意愿。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参加了部分考察活动,州政府副州长余巍、州级相关部门和祥云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招商考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