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一行到大理调研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67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率调研组一行到大理,就基层侨联建设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中国侨联办公厅副主任张凌,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肖创勇陪同调研。

万立骏一行参观了宾川县金牛镇柳家湾华侨社区迎侨堂“大理州华侨农场侨史陈列馆”,认真了解迎侨堂的作用发挥情况,仔细询问华侨社区侨胞的分布、数量及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归侨侨眷。调研中,万立骏为迎侨堂“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高峰、肖创勇为“大理州华侨农场侨史陈列馆”揭牌。

万立骏对大理州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理州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组织领导有力,体制机制顺畅,工作成效显著。他指出,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侨联组织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准确反映侨胞侨属心声诉求,教育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带动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参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经贸合作等事业,为大理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基层侨联积极在工作实践中大胆创新,探索为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服务的创新措施,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要充分发挥基层侨联作用,认真扎实做好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持续扩大侨联工作覆盖面,激活侨联基层组织活力,更好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切实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

省、州侨联相关负责同志,州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宾川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