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531日上午,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民主法治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学习并讲话。

陈真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好统筹民主和法治、发展和安全。要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全力服务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托育、养老、住房等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让广大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红利,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公正执法,提升行政效能,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坚定不移扛牢国家安全政治责任,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责任,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巩固发展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为大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安全保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工作规则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杨坤、鲁旭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